绿色将成未来河南漯河城乡主色调

2019-03-19 16:17: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平原城市,“绿满漯河”将是2019年及未来几年漯河生态建设的目标。围绕可持续发展理念,漯河市未来将形成城市公园(游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郊野公园“缀点”,绿色生态廊道建设“连线”,森林县城、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园林式单位(小区)等绿色创建活动“铺面”的全覆盖大绿化格局。

  2018年,漯河市提出了森林漯河生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漯河市将构建“一心、两核、三环、四园、多廊道”的生态布局,全面打造大绿化格局。“一心”即围绕中心城区,结合“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大力实施公园城市建设,成为漯河市的“绿心”;“两核”即以临颍县、舞阳县两个县城打造城市“绿核”;“三环”即围绕中心城区、临颍县城、舞阳县城建设高标准环城防护林带;“四园”即在中心城区建设公园游园,在县区、功能区建设一批湿地公园、森林公园、郊野公园;“多廊道”即对境内县级以上道路及境内河流沟渠两侧,高标准建设生态廊道,构筑以路网、水网、林网“三网合一”的生态防护林体系。通过五年努力,漯河市计划营造林27.19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0%以上,增加湿地面积0.72万亩,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

  2019年漯河市京港澳高速、宁洛高速、京广高铁和沙河“三路一河”的生态廊道建设,将完成造林任务面积42210亩。漯河市各县区共8个森林公园正在选址,9个湿地公园已完成选址,等待审定。其中,漯河市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已通过国家验收,正在进行后续建设,临颍县黄龙省级湿地公园正在试点建设。

  据了解,通过森林城市建设工程、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湿地保护与建设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森林质量提升工程、林业产业融合发展工程、生态文化建设工程等九大工程,漯河市将打造出绿量适宜、布局均匀、网络完备、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稳定高效的生态系统,实现城市公园化、城郊森林化、廊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建设成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漯河。(文 齐放 李博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