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房颤中心联盟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2019-03-20 14:00: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加速推动河南省房颤中心建设,统一规划和布局各地区房颤中心建设与认证进度,更加高效地推动房颤中心建设相关的培训和质控工作的执行,3月18日下午,河南省房颤中心联盟启动会在郑州召开,21家医院成为房颤中心联盟首批建设单位,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名列其中,漯河市中心医院工会主席、心内科学科带头人刘东亮教授当选联盟副主席。

  中国房颤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授黄从新,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处长田常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河南省医学会起搏与电生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邱春光,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义强教授及河南省内多家医院心内科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国房颤中心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房颤中心的系统化建设,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房颤综合管理模式,规范各医院对房颤的诊治流程,真正做到提高早期诊断率、规范药物治疗、普及和规范新型治疗技术、对房颤患者进行长期有效的综合管理。

  河南省在房颤中心单位建设进度和房颤疾病诊疗管理各方面都紧跟全国步伐。截至2018年12月,中国房颤中心网站已注册医院522家。目前,中国房颤中心有认证单位118家,其中河南3家,房颤中心示范基地43家,其中河南1家,房颤建设单位205家,其中河南17家。

  刘东亮表示,漯河市中心医院作为河南省房颤中心联盟建设单位,下一步将联合神经内科、急救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高血压科、内分泌科等房颤相关重点科室以及医院房颤中心协作医院进行房颤规范化诊治流程,使广大医务人员掌握正确的筛查流程、提高抗凝比例、掌握房颤治疗新技术、规范房颤患者随访等,切实降低房颤患者的卒中比例及心衰比例,进一步提高全市及周边地区患者的健康水平。(文 胡文斌 纪雨辰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