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2019-03-21 09:20: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3月20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3月11日至20日,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向36所被巡视省管本科院校反馈了巡视意见,目前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集中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18年11月4日至12月20日,省委12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郑州大学等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本轮巡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三大问题”、突出“三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落细,实现了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此前,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一以贯之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正视省管高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省各高校党委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推动高校在党的建设上有新气象、在内涵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有新成效。

  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省管本科院校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和纠正对巡视整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内涵,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具体性,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据了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还建立了巡视整改报告真实性承诺制度,确保巡视整改彻底到位。按照相关要求,被巡视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政治责任。

  集中整改结束后,省委巡视机构将会同有关机关和部门,采取集中审核报告、适时通报情况、开展实地督办、组织集中督查等措施,加大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火力”。对整改中问题较多且通过督促仍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并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记者 卢松 尹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