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强化环境治理 留住绿水青山

2019-03-25 08:5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把住绿色门槛、守住生态红线,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党委政府以“抓环境整治,建生态乡村”为工作目标,深入开展环境保护整治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呵护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

  明确任务,精心部署

  仓头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成立以班子成员任组长的街道、河道整治、国道整治、环保整治、绿化防火、危房拆旧等7个组,对全乡境内重点部位环境整治责任到人;出动大型机械设备12辆,对仓头乡境内207国道沿线两侧“散乱污”企业木板厂等进行拆除处理,对历史遗留堆积的碎石、沙土等杂物进行清理,对路肩水沟排水不畅、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对境内河道进行集中疏通。截至目前,该乡已取缔“散乱污”企业24家,清理整治道路42公里,疏导河道5公里,彻底改变路容路貌和河道河貌差的现象。

  集中绿化,强化效果

  仓头乡自筹资金20余万元购置梨树和风景树,在李窑村207国道梨园口至堂上村蛮子沟组7公里栽种刺柏树2500棵;在薄坪村薄坪组至孙湾村鲁古路2.5公里栽红叶石楠1000棵;在李窑村207国道梨园口至上仓头桥头栽种梨树100余亩;在赵竹园村东坡和柿树沟乱杂坟栽种梨树160亩,在上仓头桥口至孙湾村室700米栽种日本山枫,进一步改善全乡环境面貌,提升全乡群众生活质量。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

  为确保环境整治效果,仓头乡人居环境督察组,不定期对各责任组工作开展情况及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责任组工作进度同时监督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确保道路沿线环境卫生长期保持清洁卫生。

  “我们多措并举啃环境整治‘硬骨头’,齐心协力打环境保护‘攻坚战’,就是希望群众摒弃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的陋习,养成了自觉呵护环境、讲究卫生的生活习惯。村风民风家风也在悄然改变,仓头乡的环境也有了质的提升,散发着独特而持久的魅力。”该乡党委书记陈强说。(文 陈以显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