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乡紧盯脱贫目标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19-03-25 08:51: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3月份以来,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乡紧盯高质量稳定脱贫工作目标,成立专班,自我加压,找差距、补短板,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围绕工作重点,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分层分类查 深挖深究问

  董周乡组织专业人员,将全乡2019年拟脱贫的闫河村、杨树沟等5个贫困村作为重点,列出周计划,严格按照整村退出的“六通四有”,拟脱贫户、已脱贫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人、逐户摸底排查,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全面掌握贫困户的资料,真正做到“村村底子清、户户情况明”。

  全员全程晒 立说立行做

  董周乡针对实地入户查找发现的问题,组织村级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反馈,按照问题性质,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各自责任,对少数户卫生状况、档卡信息等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短期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董周乡对个别贫困户存在的住房安全不达标等需要乡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董周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并做出公开承诺。

  董周乡党委副书记黄延伟介绍,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超前谋划,全乡扶贫人凝神聚力、克难攻坚,采取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的措施,短期内遍访13个村民组,200余户贫困户,为董周乡扶贫工作上台阶、进位次打下了坚实基础。(文 陈以显 刘智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