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徐集乡退伍军人许安康返乡创业忙

2019-03-26 15:5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脱贫攻坚脚步疾,返乡创业正当时。近年来,信阳市固始县徐集乡马寨村退伍军人许安康,以敢闯敢拼、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积极投身返乡创业大潮,投资创办种养专业合作社,不仅自己在家乡有了实实在在的事业,还影响带动大批农户搞起了稻虾、稻蟹共生高效农业,大幅度提高了土地产出效益,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2017年春节,许安康发现家乡各级干部都在为扶贫工作没日没夜的奋斗,深感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有责任和义务为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经过市场调查,结合当地实际,许安康决定引进小龙虾养殖项目,发展稻田养虾,带领乡亲们靠土地在家门口发家致富。说干就干,2017年年底,他在本乡花集村以每亩450元租金的形式,流转耕地500多亩,注册成立了“宏康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全乡第一个搞起了“稻虾共生”模式种养业。他多次到潢川等地考察学习,又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小龙虾养殖培训班,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管理,使稻虾生长良好,当年就获得了较好的效益。

  创业初成,更坚定了许安康大干一场的信心。在乡村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他把合作社的触角延伸到了花棚、赵岗、郭洼等村,合作社土地面积达到1200亩。2019年,许安康又增加了稻田养蟹和泥鳅等项目。眼下,宏康合作社的小龙虾种苗已经开始出售,预计总收入可达180万元。

  两年来,许安康始终把帮贫助困当成分内之事来做。他与15个贫困家庭签订了用工合同,每日工资100元,使这些贫困户年均增收1万元左右。对20多户有意从事稻虾种养的贫困户,许安康跑前跑后为他们筹资购买虾苗、提供技术指导、联系产品销售,一年下来,这些贫困户少者增收一两万元,多者十多万元,顺利甩掉了贫困户帽子。

  在许安康的带动下,徐集乡“稻虾共生”田迅速扩大,截至2018年底,总面积达到18000亩,受益农户2000多户,“稻虾共生”业成为该乡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文 马晓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