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让公平正义温暖人心

2019-03-27 18:17: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原则,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湖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湖滨区人民法院坚持强化党建引领,营造清风正气;落实司法责任,激发队伍活力;建设智慧法院,加强技术应用;强化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不断激发队伍内生动力。2018年,湖滨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将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执法办案要务,提升工作质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1186万件,审执结各类案件1.0510万件,结案率93.96%。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2018年,湖滨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建设,公开法院典型案例、重要审判活动、司法为民措施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公开裁判文书9408份,网络庭审直播504案,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019年,湖滨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公正司法的阳光普照心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传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