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生刘琳获第七届“河南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19-03-29 13:5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河南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省直机关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涌现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时代特色鲜明、工作业绩突出的青年典型。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经推荐提名、资格审查、组织评审、网络投票和组织考察等环节,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授予朱婷、刘琳等10名同志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超声科副主任,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主任刘琳以其突出的工作业绩、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荣获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也是其中唯一一位医务工作者。

  2018年10月,刘琳成功开展华中地区首例超声引导下胎儿肺动脉瓣狭窄宫内治疗术,2017年12月成功开展华中地区首例超声引导下经皮肺动脉带瓣支架植入术,2017年11月成功开展河南省首例超声引导下经心尖主动脉瓣植入术。2012年,刘琳率先将手绘插画引入超声报告,让医生和患者更直观了解心脏病变,深受医生和患者认可。2016年,刘琳作为主译,翻译出版了获评“英国医学会医学图书奖”第一名的《胎儿超声心动图实用指南》中文版。目前,该书已成为产前胎儿心脏筛查的经典教科书。

  刘琳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收录文章12篇,中华期刊文章1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1项,省部级课题研究2项,厅级课题研究2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河南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主译专著1部,参编专著2部。目前,刘琳在国家级和省级多个学术团队中担任副主任委员或委员。(文 刘海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