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2019-03-31 16:56: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30日,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焦作温县陈家沟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温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中国老年人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主任靳克文,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工仪式。太极拳六大流派代表性传承人,以及来自郑大体院和当地机关学校等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人汇集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由焦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主持。

  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在开工仪式上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河南太极拳学院是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与温县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实施的一所开展全日制武术本科教育的院校。项目位于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总占地面积5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图书馆、科研楼、综合体育馆、培训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以及运动员、教练员公寓等。项目计划总投资6.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2亿元,建设周期2年。

  关于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未来的发展定位,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介绍道:“一是立足国家需求,培养具有浓厚国家情怀、强烈民族认同、充满文化自信的,能够肩负起体育事业,特别是太极事业发展的国际化体育人才。二是立足贯通培养,注重学训结合,打造涵盖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涵盖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太极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三是立足整合资源,统筹利用各级政府、协会和国内外企业等多方资源,以太极拳为平台,立足长远,站位高端,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着力构建集文化传承、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合作为一体的太极文化发展中心,助力太极事业蓬勃发展。四是立足品牌建设,夯实基础管理,聚焦品质提升。在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享誉全国、蜚声海内外的太极文化品牌。”

  “依托温县太极拳文化资源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承担起太极拳文化的研究、保护、开发、传承和推广的历史责任,对推进太极拳文化传承,开展区域发展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自信地讲到,“河南省太极拳学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太极拳为主要特色的中国武术文化传播高端平台,文化全球化时代下中国太极拳文化走向世界的桥头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华太极文化国际交流、传播基地。”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在致辞中就郑大体院与温县人民政府深度开展校地合作,共同打造河南太极拳学院时谈到:“郑大体院在温县筹建河南太极拳学院,以致远期规划成立中国太极拳学院,将对太极拳文化的传承推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地方体育产业发展和郑大体院转型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着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中国老年人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主任靳克文宣布项目开工声音落下,现场礼炮齐放,施工机械轰鸣,河南太极拳学院正式开工!

  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的开工是郑大体院、温县县委县政府开展校地深度合作的成功典范,学院拟设定未来招生规模将达5200人左右,主要包括学历教育学生,即本科全日制教育学生。非学历教育学生,主要包括高水平运动队、短期培训学员、文化交流学员、国际学员、“一带一路”学员及其他学员。项目启动填补了国内太极拳武术类全日制本科院校空白,也标志着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正式形成,同时也促进了郑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速!(文/图 田维精)

【河南供稿】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河南供稿】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河南供稿】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焦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致辞

【河南供稿】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河南供稿】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致欢迎辞

【河南供稿】校地合作结出喜人果实 河南太极拳学院在焦作温县开工

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暖场表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