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2019-04-01 14:57: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四月的洛阳,繁花似锦,牡丹飘香。4月1日上午,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洛阳市中国国花园举行,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同步拉开帷幕。

[河南原创]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 付锐 摄影

  启动仪式现场,洛阳剪纸《红纸生花》、手绣牡丹《指尖花语》、手绘牡丹《花开洛城》等“秀牡丹”、牡丹笑脸墙万人拍牡丹系列活动,让中外游客充分领略洛阳牡丹之美;古筝齐奏《盛世华筝》、实景演出《武皇巡游》、少儿戏曲《穆桂英挂帅》、华服雅韵《牡丹赋》等,则彰显出洛阳厚重的文化底蕴;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还共同参与了爱国快闪活动,《歌唱祖国》《牡丹之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发现场全员共鸣。

[河南原创]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手绣牡丹《指尖花语》 付锐 摄影

[河南原创]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武皇巡游》实景演出 付锐 摄影

[河南原创]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古筝齐奏《盛世华筝》 付锐 摄影

  据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餐饮住宿控涨幅、新区体育场馆限时免费开放、市区景点和县(市)景点门票有折扣等惠民政策。其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实行免费入园赏花政策;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实行优惠票价,门票价格低至10元和30元。

  目前,洛阳各牡丹观赏园的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的早开牡丹品种陆续开放。洛阳各个牡丹园利用人工调控技术,有效延长了牡丹花期,早、中、晚品种次第开放,保障游客在整个牡丹文化节期间均可欣赏到牡丹的国色天香。

  另外,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各牡丹观赏园推出多种精彩活动。其中,王城公园将举办华南虎宝宝游客见面会,牡丹、盆景暨动物标本精品展,“王城之春”第十一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等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和中国国花园将举办“武皇游春”情景演出、“牡丹诗词”快闪等活动;国际牡丹园的法式花园也将揭牌开园,法国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将参加揭牌仪式。

[河南原创]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牡丹盛开 付锐 摄影

  赏花之余,游客还可以走进洛阳的城市书房,在书香花香交融中品味“诗和远方”。即日起,洛阳在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及百余座城市书房推出“走近经典、感悟人生”经典诵读、“书香洛阳”读书日分享等活动。

  在2018年推出10条“博物馆之都游”精品线路基础上,2019年洛阳市还推出更多特色鲜明、各具特点的博物馆之都旅游产品和线路,让中外游客通过“博物馆之都游”,体验千年古都的城市文化魅力。

  同时,洛阳各县(市)区推出赏花联动活动。牡丹文化节期间,游客凭市区牡丹园、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景区门票可享受县(市)区部分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奇境栾川摩旅故事、汝阳杜鹃花节、洛宁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新安黛眉山登山比赛等20余项精彩活动陆续开展,欢迎中外游客现场参与。

  洛阳是“中国牡丹的故乡”和“中国牡丹花都”,享誉天下的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洛阳牡丹文化。目前洛阳已建成市区及周边、南部山区三个牡丹种植带,形成了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

  自1983年以来,洛阳已成功举办36届牡丹文化节,其品牌形象日益凸显。本届牡丹文化节以“国色天香,献礼华诞”为主题,共策划七大项活动,打造宜人赏花环境,提供优质游园服务,让四海宾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