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竞争力连续两年全国同类院校排名第二

2019-04-02 11:48: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排名位列全国85所医药类院校第二名,河南省第一名。自2016年该排行榜发布四年以来,漯河医专已在同类院校中连续两年全国排名第二,连续四年全省排名第一。

  该排行榜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教产出、学校声誉4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和70多个观测点,全面系统地评价了中国大陆1379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较为全面地反映学校的办学基础能力、办学师资力量、科教产出水平以及学校社会声誉,能够为各院校优质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占地1540余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亿余元,图书100余万册。学校现有教职工3776人,专任教师近900人,在校生1.3万余人,留学生24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7% 。学校拥有3所附属医院,96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医学教育规律,践行“三大习惯”育人理念,以培养能开医疗处方、运动处方、膳食处方“三张处方”的合格医生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学习习惯、运动习惯和饮食习惯为立足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丰富育人内涵,拓展育人载体,逐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学校重视基础建设投入,坚持教科研产出导向,强化品牌特色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该校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在国内外最早探索推行精准医学教育培养模式;积极打造“中国护士”“河南口腔”专业品牌和特色,实施护理专业“双语”教学;实行“弹性学制”“严进严出”“教考分离”;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实施高端人才“外引内培”战略;深化“医教协同”,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批“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院校”,教育部、卫生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河南省网络文化试点高校”,河南省医学同类院校唯一一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高校。学校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留学生培养基地,河南大学护理学院教育学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学校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个,休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健康畅想众创空间获批省级众创空间,生命科学馆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学校获国家级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生理学)1项,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项目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5项、省级26项。(文 王宁 卫永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