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文艺工作者要用新思想引领创作

2019-04-02 08:47:5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4月1日,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推动新时代河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到会致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表示祝贺,对河南五年来文艺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河南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用新思想引领创作实践,用优秀作品唱响新时代,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培根铸魂。

  王国生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感念伟大时代,肩头始终扛起责任,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以勤劳和智慧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用激情创造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感念伟大人民,心里始终装着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感念伟大奋斗,脚下始终沾满泥土,在与中原更加出彩同频共振中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感念伟大使命,身上始终葆有风骨,坚定信仰,有“立言”的勇气和执着,让人民看到美好、看到希望。

  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各级文联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加强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工作向基层倾斜,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

  喻红秋、穆为民、江凌、赵素萍出席会议。

  省人民团体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贺词。会议听取了省文联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来自省文联的51个团体会员和全省64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记者 朱殿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