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河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开门红”

2019-04-02 14:42: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月-3月,河南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9.4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566亿元的26.4%,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9年,河南交通运输厅谋划“千百万”三大工程,即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推进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开展乡村客运“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乡村振兴、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供稿】 河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开门红”

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现场

  “双千工程”4个项目开工建设

  河南“双千工程”总投资1144亿元,计划建设15个项目共1059公里高速公路,主要分布在“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涉及41个县区,服务49个产业集聚区。一季度濮卫高速濮阳段等4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一季度完成投资75.2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321亿元的23.4%,其中续建项目完成53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50亿元的35.3%;新开工项目完成19.1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71亿元的11.1%;高速出入口项目完成3.1亿元。

【河南供稿】 河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开门红”

河南农村公路

  “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扎实推进

  河南从䃼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入手,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投入方式,逐步建立全域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农村交通运输设施服务网络,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基本实现所有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一季度,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5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20亿元的29.2%;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8.1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90亿元的31.2%。

【河南供稿】 河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开门红”

河南“村村通”客车

  “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稳步实施

  河南以提升乡村群众出行质量和真通实达为目标,将实现全省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客车,让老百姓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一季度,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出台《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达标(示范)验收办法》,运输场站完成投资4.6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5亿元的30.7%。

  另外,一季度,河南交通运输厅在努力补齐水运短板,内河水运完成投资4.6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6亿元的28.6%;大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支持系统完成投资1.9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4亿元的48.2%,近一半投资与行业污染防治有关。

  “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实施‘千百万’三大工程,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期盼,为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说。(文/图 宇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