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积极开展为农村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工作

2019-04-09 13:2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岞曲镇利用4-5月份集中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

【河南供稿】南阳市内乡县积极开展为农村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工作

体检现场

  这次健康体检将对全镇常住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全面免费体检,体检的主要内容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体质指数、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检,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另外进行一系列的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

  在检查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卫生院将派医生到老人所在村村部或卫生室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反馈;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检查中发现有异常的65岁以上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对老人进行健康生活方式、饮食、生活习惯、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等健康指导。

  通过体检,岞曲镇将进一步掌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文/图 王小军 王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