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举行 现场达成意向278项

2019-04-09 11:01:11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0家外企与 700家豫企“相亲”忙

  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海外企业排排坐,依次与来自省内18个市的700余家国内企业一对一面谈。谈得投机,当场约定实地考察时间;话不投机也没关系,因为后面还有六七家企业等着你!

  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的这一幕,由于像极了一些集体相亲会上的情景,因此也被不少参会企业戏称为中外企业“跨境相亲会”。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河南省政府联合中国银行再次为中外企业当“红娘”,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出席了本场活动并致辞,海内外的客商代表发言,并在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

  878场一对一洽谈,现场达成意向278项

  “通过这个平台,焦作在积极鼓励本土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大力引进项目,三年来累计落地和取得实质性进展项目金额已达83亿元,涉及企业30余家。”在昨日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现场,焦作市市长徐衣显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连感慨,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活动,每次都有新的体会、新的收获。

  徐衣显市长透露,三年来,焦作累计组织400余家企业参加该活动,推动焦作企业走出国门,到国际市场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和新的商机,这不仅开阔了焦作企业家的视野,拓宽了焦作企业的经营渠道,更促进了焦作与国际大市场的深度融合。

  本届投洽会上,焦作精心筛选了33家成长性高、前景好的优质企业参会,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能源环保、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他表示,希望通过中外企业的面对面洽谈,能够精准引进一批效益高、回报稳的优质项目来到焦作。

  “主办方很用心,会前按企业需求匹配的一对一洽谈配对非常精准,这大大提高了‘相亲’成功的概率。”活动现场,河南亚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记宏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公司第三次参加该活动,每次都有收获。去年与俄罗斯、毛里求斯的客户达成了合作,顺利开辟了新市场。今年将与肯尼亚、印尼、安哥拉等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几个客商面对面沟通,预计还能够达成几个合作意向。

  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当天的“跨境相亲”大会共组织了6轮878场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达成意向成交278项,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123项,成为投洽会当天的一个小高潮。

  家门口“跨境相亲”,助推豫企步入快车道

  “参加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的三年,也是我们企业发展速度最快的三年!”活动现场,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以前找海外客户,一般都是通过参加国内外各种展会的方式,费时费力成本高,如今河南国际投洽会把“跨境相亲会”办到了家门口,把国外的许多好企业、好产品带到了郑州,这让公司的对外合作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为了充分用好资源,公司此次派出了三个团队与外商对接。”王辉说,随着国内消费水平不断升级,老百姓对进口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三年来,公司的经营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最初的食品、酒水逐渐向生活用品等领域扩展。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跨境相亲会”的河南企业,以河南省优势产业为重点,涉及现代农业、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信息科技、生物制药、养老医疗、旅游及教育等行业,其中既有参加过“相亲会”的老客户,也有不少新客户,既有大型国有、民营企业,也有中小微企业。

  对此,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在致辞中表示,中行敢于为中外企业当“红娘”,主要是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行目前在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包括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4年以来,“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已在全球举办51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8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他表示,未来,中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支持更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的外国企业走进中国、走进河南。(记者 席韶阳 通讯员 刘懿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