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驻刘营村第一书记杜克斌为群众干实事、好事

2019-04-11 17:3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杜克斌,今年34岁,2017年,经平顶山市鲁山县公安局层层推荐考核,被派驻刘营村任第一书记。他驻村时间虽短,但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可不少。

  刘营村位于鲁山县北环路,紧邻县城,辖8个村民组,566户2450人,其中贫困户32户75人。

  杜克斌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刘营村“两委”班子不齐,组织不健全,工作开展有难度,发展规划缺失。于是,他在心里刻下了九个字发展思路:强班子、美环境、上产业。

  在杜克斌的努力下,2018年的换届选举中,刘营村第一次配齐了村“两委”班子,村里党建氛围浓厚,摘掉了多年的“软弱涣散村”帽子;在他的发动带动下,刘营村在一年多时间里开展大规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30多次,河道综合疏浚治理3次,群众们都自发地拆除了私搭乱建的棚子;杜克斌还多方协调争取了6万元资金购置了下水管道,进行管道铺设。目前,该村主干道柏油路的铺设、路两边植绿栽花、建造小花园等综合项目也于2019年5月份开始实施。

  环境改变了,产业也不能落下。杜克斌了解到村民高育红一直想发展大棚西瓜产业,却发愁没有土地和技术。杜克斌主动为他协调流转了100多亩土地,建起了西瓜大棚,引进了优良的8424西瓜品种。高育红透露,他种的西瓜预计6月份就能丰收了,保守估计能产生收益20万元。

  在刘营村的长远发展上,杜克斌与村“两委”商议,计划利用刘营村紧邻县城的地理优势,开展农业种植、果品采摘、散养柴鸡、农家乐等配套休闲旅游项目。按照规划,2019年下半年,该村就能建成几家农家乐。(文 师红军 陈灿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