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磙子营乡念好脱贫攻坚“三字经”

2019-04-11 16:15: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0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平庄村,驻村干部在贫困户平世豪家帮助清扫庭院,理清增收项目。磙子营乡人大主席王文举介绍,驻村干部经常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

  磙子营乡为进一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清、通、勤”上下功夫,出真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基础管理紧扣一个“清”

  磙子营乡建立完善就业、医保、养老三大类5个基础台账,按月动态更新。全乡16—60周岁建档立卡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1802人,已实现转移就业620人;4771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和第四次商业保险;符合条件的2195人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871人,按月享受养老金待遇;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就业愿望需求等,有针对性地落实技能培训、优秀务工奖补、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因人因户精准施策。

  协调推进围绕一个“通”

  磙子营乡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加强与卫计、民政、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慢病卡办理、“一站式”服务、贫困劳动力专项招聘等工作;及时与各乡镇沟通交流人社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协助乡镇、村建立完善贫困人员各类台账。

  政策兑现落实一个“勤”

  磙子营乡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带动、公益性岗位、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12个行动计划,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开展“一走五送”活动,上门走访,宣讲政策、了解需求,给贫困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信息、送服务。目前,磙子营乡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314人;短期技能培训124人,共发放培训补贴22.65万元。(文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