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治进校园”走进幼儿园 检察官当上“助教老师”

2019-04-12 15:15: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提升幼儿的法治意识,增强幼儿对检察官、法官、律师等司法人员的职业了解,4月10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联合郾城区实验幼儿园,为园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体验课”活动。据统计,共有近400名师生接受了此次法治教育。

  活动开始之前,检察官王佳丽向现场的小朋友介绍了检察官、法官、律师的职业特点。为了让孩子们获得真实的体验与感受,参演人员精心准备了一场为争抢玩具而发生打斗致轻伤的故事情节,经过庭审模拟,孩子们对不同行业的司法人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模拟法庭环节之后,检察官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以看动画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检察院的相关职能;以举手抢答、亲身参与的形式与小朋友一起互动。生动形象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与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沟通和交流时说:“虽然孩子们还不能理解法律深刻的内涵,但只要能在他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文 付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