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届体育庙会全家共享欢乐精彩

2019-04-15 13:27:0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亲子-图片】郑州首届体育庙会全家共享欢乐精彩

【亲子-图片】郑州首届体育庙会全家共享欢乐精彩

  攀岩、撞撞球、趣味俄罗斯方块、愤怒的小鸟……蓝天、白云、笑脸……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郑东新区足球公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华夏银行杯”2019年郑州首届体育庙会暨体育亲子嘉年华,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8000多个家庭的3万余名市民欢聚一堂,在这场快乐运动、传递爱心的活动中“约会”大美春天,共享欢乐精彩!

  有得玩儿:游戏、运动应有尽有

  2019年郑州首届体育庙会暨体育亲子嘉年华,由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报业集团主办,郑东新区党群办、共青团郑东新区工委、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促进郑州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活动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攀岩、撞撞球、趣味俄罗斯方块、愤怒的小鸟、桌面吹气足球、蜗牛攀爬等15项大型充气闯关游戏吸引了所有孩子和家长的目光,孩子们的嬉戏声,家长们的呐喊声、笑语声此起彼伏,奏响了一曲全民健身的优美乐章。

  充气闯关游戏外,篮球、足球、击剑、射箭、棒球、高尔夫、平衡车、旱地龙舟、飞刀侠等十几种新颖的运动项目体验,也聚集了大量孩子们的好奇目光,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小小击剑运动员、小小棒球手们过足了运动瘾,看着自己的萌宝成了“专业范儿”十足的运动员,家长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孩子们玩得太开心了,作为家长更开心,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多好啊!”一位家长一边拿着手机拍视频,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而在充满艺术气息的少儿美育专区里,绘画、小提琴、声乐等体验展台外,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这些项目也成了家长孩子们追捧的体验项目。

  有得买:特色小吃琳琅满目

  “有得玩儿”,当然少不了“有得买”,潮流、新奇、时尚的体育用品、服装、器材展览,装满新鲜好玩物品的“汽车后备厢集市”,冰淇淋、棉花糖、串串……20多种有颜有味的地道特色小吃让置身体育庙会中的每一个家庭发起全家总动员,找到每个人“买点”。

  无公害的绿色农副产品来自三门峡卢氏东明镇当家村生态养殖基地生产的绿壳爱心鸡蛋,得到了大家的青睐,家长们纷纷慷慨解囊,争相购买这些进行爱心义卖的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我省的扶贫事业。

  奉献爱心:体育扶贫传递爱心

  本届体育庙会,特别突出了体育扶贫和公益元素,通过体育扶贫传递爱心。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郑东新区杨桥小学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家长们参与其中,并向他们捐助爱心文具和体育用品,同时教会他们一些简单的运动技能,让他们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自信。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一样享受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嘉年华和充满乐趣的儿童美育体验,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记忆,让他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体验完击剑、射箭、棒球等运动项目,杨桥小学的郝欣雨开心得合不拢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些运动项目,真好玩儿!能参加这个体育庙会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儿了!”

  活动主办方提前发起了“爱心小天使”活动,所有参与庙会的小萌娃们拿出自己的旧玩具或旧儿童书进行现场捐赠,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也有机会享受到来自城市的关怀和温暖。

  郑州首届体育庙会主要发起方之一的负责人严文斌告诉记者:“我们举办这场集体育体验、体育表演、体育公益、体育展览、美食娱乐于一体的春季体育盛会,就是希望通过体育+爱心的方式,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和爱心专递中成长,在这场体育庙会中玩得更开心,更有意义!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为郑州市民带来更多集参与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体育文化赛事。”(记者 陈凯 文 李焱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