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一中:志智双扶助脱贫

2019-04-16 17:51: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平顶山市鲁山一中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资助学生惠民措施和教师控辍保学、送课下乡相结合的智惠双全教育扶贫工程,取得了良好实效。

  鲁山一中健全资助管理组织体系、完善资助制度,把每位受资助学生的各类档案和学校资助档案分门别类,细心整理,反复校对;做好家访反馈工作,对该校52名建档立卡学生和6名残疾学生进行家访。截至2019年4月,鲁山一中共有58人享受国家资助,其中建档立卡学生52人,残疾学生6人。这些学生享受“两免”和每人每年400元的“营养餐改善计划”等惠民措施。在建档立卡户中,3名特困生享受了政府300元的特殊补贴,两名特困生享受了教育局1000元的救助资金。同时,2019年度,鲁山一中还向对口帮扶学校石坡头中学捐赠物品2次,物品价值共计20000余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享受政府补助和对口帮扶而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鲁山一中资助中心会同教导处、办公室、总务处等各个部门和三个年级组、全体班主任教师联合行动,走访学生,控辍保学。工作中他们耐心细致地动员失学学生,劝其返回学校上课。老师的良苦用心使很多缀学学生深受感动,纷纷重返校园奋发读书。

  鲁山一中积极响应平顶山市、鲁山县教体局“春风行动”的号召,先后开展了6次大规模送教下乡活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和其他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学校抽调明星班主任、优秀教师到对口支援学校——学校石坡头中学、马楼二中、瓦屋中学等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参与教师达50余人次。支教老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使受教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并融入教学,赢得了所在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鲁山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表示:“今后,鲁山一中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扶智扶志,精准扶贫,把各项资助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为扶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雷小军  石玉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