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团城乡改善人居环境

2019-04-16 13:3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谱写美丽团城建设新篇章,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以“清洁家园行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团城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指挥部,在全乡11个村建立了精锐的卫生保洁队伍,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每周五统一入村开展“红装志愿者”行动,带动社会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了“干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做给群众看,群众参与共同干”的良好氛围。

  2018年至今,团城乡共投入整治经费96万元,清理河道2600米,清运垃圾3500多吨,清除路边杂草杂物55公里,清理占道经营36家小企业户;全面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引进栽培果树13万余棵,不仅绿化美化了家园,还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渠道;全面开展道路清理整治,全乡道路两侧的“四乱问题”得到彻底整治,实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在县道两边开展廊道绿化,种植辛夷树等绿化树种5公里,在政府驻地、乡域主干道共栽培红叶石楠2.5万棵,小叶女贞等1.6万棵,黄杨球1600棵;重点打造亮点村庄,新栽培绿化树种1200多棵, 对村内主街道两侧的墙壁实施美化3500余平方米,绘制美观的宣传标语、图画2600余平方米,打造原生态农业民俗亮点3处;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有效化开展,组织各村根据自己的村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用制度约束广大群众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奖优罚劣。

  近日,该乡代表鲁山县参与了平顶山市第一季度人居环境观摩,得到了相关领导和全乡广大群众的赞赏与认可。(文 陈以显 任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