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4月18日在郑州举行

2019-04-17 11:43:20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瞬间记录,透视大千世界,如今包罗万象的短视频已成为大众主流娱乐方式和网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明日,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将在郑州举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电总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相关专家以及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和创意机构主要负责人等500余位嘉宾将莅郑参会,共议短视频的发展。

  据统计,目前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用户使用率为78.2%,短视频总使用时长增速高达521.8%,稳居移动互联网第一。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新时代短视频创新创造能力,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河南省委网信办等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大河之南创意之源”为主题,包括大会主论坛和“技术赋能——5G与AI:短视频的机遇与挑战”“创意赋能——内容推动短视频新发展”及“南阳城‘就’暨短视频限时邀请赛”颁奖盛典三个分论坛。

  活动中,暨南大学教授谭天将发布《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发展报告》,新华网、央视网、人民网人民视频相关负责人等将围绕用视频“秒”懂世界、国家级媒体的5G新媒体平台创新实践、用好短视频创新传播正能量等主题发表演讲。

  与此同时,“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和“第六届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之大学生网络视频节”也将同步启动。(记者 杨丽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