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4月决赛获奖项目揭晓

2019-04-17 11:44:00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科教-文字列表】“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4月决赛获奖项目揭晓

海王地效翼船项目获得一等奖

  郑州晚报讯:2019“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4月决赛昨日上午在上街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奖。

  一等奖奖励15万元

  据悉,海王地效翼船项目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分别为人乳头瘤病毒(HPV)E6/E7mRNA检测试剂盒的研究开发、“中国光芯”引领全球健康照明;获得三等奖的项目为完全可降解脑血管支架、果蔬保鲜抗菌肽、高性能动力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铌酸钛。

  本次获奖的6个项目,一等奖奖励15万元,二等奖奖励10万元,三等奖奖励5万元。月赛获奖项目将获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奖金将提高到一等奖100万元、二等奖50万元、三等奖20万元。

  据介绍,2014年以来,“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举办100多场次,来自全国近万家企业参与大赛,一大批优秀的创业企业和创业者不断涌现。UU跑腿、咿啦看书、一步用车、飞轮威尔等40多个获奖项目获得融资,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断缓解。

  上街区拥有市级以上 科技型中小企业88家

  一直以来,上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始终坚持以创新促转型、以创业谋发展,依托区内的中铝郑州研究院、国家承压阀门检测中心等国家级科研机构,发挥产业工人中的中高级技能人才较多等科研优势,加大财政对于科技创新的投入,不断筑牢区域创新创业的坚实基础。

  中关村e谷郑州依托上街区创新创业综合体而建设,紧密结合上街区产业特点,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三位一体的专业化园区。目前,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中原科创产业园等多家创新创业平台落户上街区,先后入驻云创视窗、上海洛声智能科技等高技术项目8个、初创型企业26家,辖区拥有市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88家,创新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郑报融媒 谢鹏飞 通讯员 王晓宁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