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2019-04-18 11:49:38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郑州晚报讯: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4月21日在郑州高新区盛装开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上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外籍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的角逐,郑州高新区亮丽的赛道上因为她们的到来而愈发“五彩缤纷”。

  据组委会消息,目前已经确定将要来到郑州参赛的外籍选手超过100人,她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哥伦比亚、蒙古、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五大洲。

  马拉松是一项简便易行、全民热爱的运动,选手涵盖各个年龄段,这一点从外籍选手中也得到了很充分的体现。这些外籍选手从60后到00后,年龄跨度超过30岁,90后的选手占比最大,超过半数。年龄最大的是生于1969年的美国选手塔拉;年龄最小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芬塔娅,生于2000年9月11日。

  从报名成绩看,非洲选手最为突出,不出意外,她们仍将是第一集团的骨干力量,特别是几位埃塞俄比亚选手,近年来也活跃在中国的马拉松赛场上,她们的足迹遍及乐山、上海佘山、营口、常熟、六安等地。年龄最小的芬塔娅以往成绩却是最佳,她曾跑出过1小时12分35秒,她的几位同胞也都具备了1小时15分以内的实力。去年的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的冠军成绩为1小时13分09秒,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分别为1小时15分43秒和1小时17分14秒。相比之下,预计今年的比赛竞争会更加激烈,也更令人期待。

  800志愿者保驾郑州女马

  作为赛事服务的主要力量,本届郑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近800名志愿者将分布在各个岗位上,目前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已经完成。

  参加本次比赛服务工作的志愿者都是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其中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配合专业医护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确保选手们的安全。来自其他两所高校的志愿者将分布在起、终点,存衣处、安检口、检录口、沿途补给站等各个岗位,负责引导、安检、翻译、维持秩序等工作。

  为了确保服务质量,给跑友们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来自国内专业马拉松赛事运营机构北京中迹体育的专家黄宗毅前往各高校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在对岗位职责、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的同时,黄老师也要求各位志愿者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去服务选手。

  对于即将到来的赛事,志愿者们也充满期待。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张钰鑫说:“能参与这样的大型赛事,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且在工作过程中还能结识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虽然我知道会很忙很累,但能够成为志愿者的一员,我很自豪,很期待比赛的到来。”(记者 郭韬略/文 丁友明/资料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