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郑州举行 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

2019-04-19 09:18: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4月18日,以“大河之南 创意之源”为主题的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出席活动。

  中央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和创意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等500余名嘉宾齐聚峰会,交流创新思想,共同探讨短视频在全媒体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新技术背景下,短视频内容创新创意的方法路径,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

【河南原创】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郑州举行 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致辞 摄影 丁旭

  江凌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河南媒体融合、短视频发展情况。他指出,短视频正成为互联网领域新"风口"。河南要抢抓机遇,着力深耕优质内容,使短视频既有流量、更有正能量;着力提升原创能力,通过政策引导、评选激励等为原创力注入创新创造动能;着力拓展传播渠道,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主流媒体自主传播平台。他表示,希望嘉宾多为河南媒体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河南媒体和互联网企业要深化与行业领军机构的交流合作,营造健康向上的新媒体内容生态。

【河南原创】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郑州举行 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作主旨演讲 摄影 丁旭

  任贤良在作主旨演讲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媒体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科学引领媒体融合发展走上快车道。任贤良表示,当前短视频已深入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成为展示日常生活的新窗口,记录时代风貌的新载体,塑造社会文化的新工具,同时也对社会治理形成了新挑战。推进包括短视频在内的全媒体建设,需要坚定方向,趋利避害,抓住重点,努力使短视频行业走上一条有内容、有活力、有质感、有创新的健康有序发展之路。中网联将积极参与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压实短视频平台的主体责任,增强短视频平台的传播效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媒体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

【河南原创】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郑州举行 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

暨南大学教授谭天解读《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研究报告》 摄影 丁旭

  峰会现场,暨南大学教授谭天对《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研究报告》进行了解读,他介绍,2018年移动短视频仍然是互联网增长点。短视频作为一种新的互联网产品,其生产方式不断进阶、运营模式不断优化、融合发展成为常态、市场营销步入蓝海、数字技术助力传播,不断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同时,短视频既要遵循传统影视的创作规律和网络视频的传播规律,还有其自身的创意特点,比如选择引发用户共鸣的草根文化,碎片化、低门槛的竖屏形式等。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苏仁先围绕《把握行业变局 创新内容生产》、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围绕《加快5G应用 创造段视频发展新空间》、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围绕《优化内容供给 传播文化价值》、人民网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围绕《用短视频“秒”懂世界》等作了主题演讲,短视频行业企业代表也作了发言和分享。

  4月18日下午,“技术赋能——5G与AI:短视频的机遇与挑战”“创意赋能——内容推动短视频新发展”及“南阳‘城’就暨短视频限时邀请赛”颁奖盛典三个分论坛分别举办。峰会现场,"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第六届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之大学生网络视频节"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本次峰会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充分发挥短视频可视化表达方式的独特优势,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为短视频内容生产提供创新思路、创意源泉、创作理念,用优质、富有正能量的内容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