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院举办全省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

2019-04-19 12:0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提高法庭干警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依法审判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整体功能, 4月16日至4月18日,河南省法院举办了第一期全省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来自全省的343名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以提高人民法庭庭长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履职能力,特别是以提升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的能力为中心,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资深法官、清华大学知名教授、省法院院领导进行授课,开设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民法总则的理解及适用、“三同步”工作及如何开展好人民法庭工作等课程,并安排长期在人民法庭工作的部分庭长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充分结合人民法庭工作实际,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

  焦作市温县法院北冷中心法庭庭长王莎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法学理论水平,而且解决了人民法庭在审理案件中遇到的困惑,庭长学员间的交流给大家提供了向先进法庭学习的机会。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在办好案件的同时,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之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安阳市安阳县法院白壁法庭庭长王明豪说,这次课程安排非常契合人民法庭的需求,庭长之间的交流发言让自己认识到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通过本次培训能体会到省法院对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视,也为法庭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平顶山市汝州市法院钟楼法庭庭长李亚芳表示,培训班授课教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办好案件、化解矛盾纠纷,自己收获很大,今后将运用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开展工作。

  根据培训计划,河南省法院2019年将举办两期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实现全省人民法庭庭长培训全员覆盖。(文 高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