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卢氏县城市生态健康步道将在“五一”前建成

2019-04-19 17:12: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卢氏县首条城市生态健康步道将在“五一”前建成

工人师傅们平整培土、安装道牙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春意正浓的三门峡市卢氏县,推进国土绿化、实现绿满山川这一真实写照无处不在。4月17日一大早,卢氏县住建局负责人来到卢氏县城区滨河路施工现场与该项目负责人研判工程进度,沿线检查环保和工程质量安全落实情况。现场,依栏修建的步道雏形已进入人们的视线,沿线200余名工人师傅们在平整培土、安装道牙。

  这是该县正在实施的滨河路绿化美化和健康步道建设项目。滨河路是来卢游客必经之地,与穿城而过的洛河相依并存。近年来,卢氏县实施的城区洛河段水生态建设及滨河绿化提升项目让这条交通线变成了“风景线”。施工中的生态健康步道项目在步道人性化设计、树种选择、绿植型造、花木搭配上体现出层次分明、别致简约的舒畅风格,该项目的建成也将是卢氏县“三生融合”城市发展的亮点工程,并将“五一”旅游旺季作为项目完工的黄金节点。目前,该项目正采取多途径加快绿化栽植,继续增加人力、物力,不断扩大工作面,保证在“五一”前夕为到卢游客提供一个全新的生态环境。

  在卢氏县的国土绿化行动中,卢氏县委县政府指出了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的要求。据了解,该项目的设计秉承了科学、生态、节约的绿化发展理念,在贯穿东西的地下管廊上铺设宽2米、长6.4公里的彩色沥青路面,可提供城市骑行、健康慢跑活动;步道两侧镶嵌花岗岩道牙、北缘安装5500米防实木护栏;在健康步道与滨河路主路之间开辟设计型造各异的乔、灌、藤、草、青绿化美化面积2万余平方米、绿植种类达30余种,其中设置标识、标牌、标线100余处、布局消防设施69个。此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卢氏县首个土地开发综合利用及城市“三生融合”发展的典范工程。(文/图 郭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