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要建造“海绵城市”道路 助力城市“双修”

2019-04-19 11:39: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7日,漯河市住建局代建中心表示漯河市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和标准,对市区3条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整修。

  依照《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2019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重点项目台账的通知》(漯政办[2019]15号)文件精神,漯河市住建局代建中心承接了海河路、黄河路、崂山路人行道3条道路的建设工程:一是海河路人行道整修工程,崂山路-交通北路,长800米,人行道各宽6米,同步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二是黄河路人行道整修工程,交通路-舟山路,长“400×2”米,采用透水砖,硬化到门面房前;三是崂山路人行道整修工程,黄河路-辽河路,长“610×2”米。以上3条道路均按照“海绵城市”标准进行提升改造、整修。目前,该市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2019年5月底开工,10月完工。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本质是通过控制雨水径流,恢复城市原始的水文生态特征,使其地表径流尽可能达到开发前的自然状态,恢复“海绵体”从而实现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提高水安全,复兴水文化的五位一体的目标。城市“双修”是指实现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这三条人行道本次整修不仅仅是修复旧有路面破损,同时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和标准,铺设渗水砖,让自然降水迅速透过地表,使雨天人行道无积水,改善出行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特别是保障特殊人群的出行顺畅,在此次人行道的修整过程中,漯河市将进行无障碍设计,在人行道出入口修建坡道,让使用轮椅、代步车、婴儿手推车、购物送货手拉车、拉杆行李箱以及自行车、电动车的人,在人行道上通行时更加方便,并按规范铺设盲道,方便盲人出行。

  “相信随着一条条符合‘海绵城市’要求的市政设施建立成功,我们的城市水环境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漯河市住建局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胡文斌 曹全岭 栾文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