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旅融合:河南有了“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

2019-04-22 17:3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4月19日,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南登封举行,来自全省的56家旅游媒体负责人及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河南供稿】媒旅融合:河南有了“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

大会现场 供图 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

  河南旅游宣传媒体的“超级航母”

  据了解,该“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登记备案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是隶属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的分支机构,筹备期间共接到65家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的申请,经资格审查,60家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符合条件,被接纳为首批会员。这些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涵盖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移动媒体、杂志、自媒体以及户外媒体、高铁媒体、地铁媒体等多种传媒载体,呈现出丰富、立体、多样的全媒体传媒矩阵,可谓河南旅游宣传媒体的“超级航母”。

  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雪兰介绍,“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 ”作为旅游宣传媒体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后将开展旅游宣传和市场推广的研究工作,促进文旅宣传的融合发展;积极推广优质旅游产品,提供精准的媒体营销服务;开展旅游宣传的技术交流及培训活动;及时向会员和政府主管部门提供行业 情况调查,更好地反映旅游媒体行业的诉求;团结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引导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的发展环境,服务好全省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工作。

  从“文旅融合”到“媒旅融合”

【河南供稿】媒旅融合:河南有了“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

媒体研讨会现场  供图 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

  “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后,举办了2019河南“文旅融合 宣传创新”媒体研讨会。

  新当选的“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主任魏国剑在研讨会上表示,旅游媒体是文旅产业的宣传者和推进者,河南“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旅游进入“媒旅融合”时代。“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将展示河南旅游好形象、传播河南旅游好故事、发出河南旅游好声音、推动河南旅游快发展。

  大河网、中原网等网络媒体的会员代表认为,河南“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将促进河南省媒体资源和旅游资源的深度对接、优势叠加,通过积极探索“旅游+传媒”的产业发展新路径,构建河南旅游融合发展的立体传播新格局,以传媒力量推动河南文旅融合发展。

  碎片化、刷流量、互动性……智能手机的技术飞跃带来信息传播的迅速变革。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媒体会员以及郑州妈妈帮、郑州吃喝玩乐等自媒体会员建议,“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的会员要适应媒体的新形势、学会自媒体的新表达、玩转短视频的新技术、做出“爆款”的新产品,让每一个受众和外部世界发生联系、产生互动。(供稿 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