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美术馆“书语童画”绘画活动启动

2019-04-24 11:30:4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记者从郑州美术馆获悉,2019年“书语童画”主题绘画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书语童画”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将围绕中国古今优秀文学著作、中国经典故事展开,旨在培养少年儿童们阅读习惯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阅读,对每一位孩子而言,都有种神奇而梦幻的吸引力。那些极富趣味性的多彩故事深深地影响着孩子,陪伴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绘画亦是如此,孩子们通过一个个经典传神的“画面”了解中国传统文学艺术之精华,感受作品经久不衰的魅力,心智和修养也会在其中得到提升。在孩子们的阅读世界中,中国文学著作和经典故事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今年的“书语童画”活动,面向全市4~14岁的少年儿童,为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读书故事的舞台,孩子可围绕经典童话或名著中的某一故事情节,将无限的想象跃然于画纸之上,通过多彩梦幻的色彩及造型描绘出自己对书的喜爱,使阅读的精神力量发挥到极致。

  据悉,作品征集截止到5月15日。届时,郑州美术馆将组织画院专业评委对所征集到的绘画作品进行评审。详情请关注郑州美术馆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平台。(记者 苏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