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鲁山)第三届世界汉字节5月2日开幕

2019-04-26 16:1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6日,中国(鲁山)第三届世界汉字节仓颉文化系列民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本届汉字节将于5月2日(农历三月二十八日)上午9点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仓颉文化广场举行。届时,广大游客可欣赏到文艺演出、传统古刹大会等精彩活动,共襄文化盛举,共享文化盛宴。

  本届世界汉字节主要有开幕式、文艺演出、祭拜大典、西鲁讲堂、中华汉字诗赋大会、“仓颉文化”全国有奖征文大赛、“仓颉”杯国际书画大赛、传统古刹大会等。其中,中华汉字诗赋大会,以汉字填空开始,对汉字造型形式进行解析,以仓颉“飞花令”引出仓颉赋,并由千名师生共同诵读仓颉赋,并立体演变汉字“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美丽新鲁山”,画面气势恢宏,展示全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将成为活动的最大亮点。

  仓头乡仓头村现已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历史文化名村,并列入传统村落保护名录,“仓颉造字”被平顶山市政府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仓头乡以文化带动旅游和经济发展,走文化旅游与生态观光农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目前,仓头乡万亩油用牡丹芍药基地和艾蒿基地经济效益可观,汉字特色小镇建设正稳步推进,有力推动了全乡的脱贫攻坚进程。该乡组织挖掘整理以仓颉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存68处,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品质,丰富了景点内容,达到言之有物、有史,为成功举办中国(鲁山)第三届世界汉字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2018年两届世界汉字节的成功举办,成为鲁山全域旅游的新引擎,在海内外产生了很大反响。世界汉字节已成为鲁山厚重历史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发挥了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鲁山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在发布会上说,下一步,鲁山县将始终坚持把地方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作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有机结合,彰显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力量,使文化旅游产业“色彩斑斓”。(文 宋彦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