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齐罗村驻村第一书记叶亚飞为民办好产业实事

2019-04-27 19:1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7年12月,33岁的叶亚飞被漯河市郾城区统计局派驻到新店镇齐罗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他深刻认识到,只有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才能有所作为。

  近两年,为了建强基层堡垒,激发支部新活力,叶亚飞制订了党员学习计划,通过“5.15”学习法、“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以及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健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村民民主决策机制,增强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和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增强村“两委”干部的向心力,架起齐罗村干群联系的桥梁。

  叶亚飞扑下身抓落实,办好产业惠民实事。他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关键,经过多方协调,争取资金26万元把村内荒坑改造为鱼塘对外租赁,不但美化村内环境,还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他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协调资金1万多元建成“爱心超市”,鼓励群众参与村内公益活动赚取积分,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此外,他还协调资金14万元给齐罗村建成高标准卫生室一所,协调资金20万元建成高标准水冲式公厕一座;购买垃圾桶20个,垃圾清运车一辆,切实改善了村居环境。新店镇齐罗村也从原来的软弱涣散村变成了镇里的先进村。

  近期,叶亚飞争取到本单位郾城区统计局的支持,拟打造一座乡村游园,目前已经准备开工建设。(文 王涵 张星 张凤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