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大咖中原“论健” 共同绘就健康蓝图

2019-04-27 18:2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7日-28日,一场令人瞩目的盛会——中国肺癌防治会议、第三届“中部五省一市论健”暨第五届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学术年会在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召开。国内外健康管理及肺癌防治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汇聚中原,携手推进健康管理事业和肺癌防治技术快速发展,绘就健康蓝图,共筑健康中国梦。

  据了解,本届大会是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河南省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重庆市共五省一市健康管理相关学术组织联合主办。“中部五省论健”连续举办三届,已经成为全国健康管理领域的品牌会议;中国肺癌防治会议也连续举办七届。两会联袂召开,更是规模空前,大咖云集。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荷美尔研究院院长、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院长董子钢教授,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郑子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教授,上海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其他省市和河南省健康管理、肺癌防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教授齐聚一堂,分享和研讨最前沿的健康管理理念。

【河南供稿】院士、大咖中原“论健” 共同绘就健康蓝图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致辞

  霍金花代表河南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自成立以来,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充分发挥科技交流与合作在促进健康管理工作中的引领、支撑作用,积极探索新时期健康管理工作的实践路径和发展模式,以健康促进为目标的健康管理越来越受到政府关注和学界重视,各项健康实用技术得到迅速推广。本次大会是面对面交流新进展、分享新经验的难得机会,必将为河南省健康管理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河南供稿】院士、大咖中原“论健” 共同绘就健康蓝图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致辞

  阚全程表示,2019年是河南省卫健委深入落实医联体建设、开展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一年。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部地区健康管理事业正向着学科大发展、产业大繁荣的美好明天扬帆起航。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对话讨论共同绘制新时代“健康中国”“健康河南”路线图,对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设有主旨报告、学科建设与质量控制论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论坛、多学科共建论坛、各省主委论坛等5个会场,数十名业界大咖带来39场精彩讲座。   

  专家学者紧扣“防治并重、联袂共赢”的大会主题,围绕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与难点,针对如何引导广大百姓进行健康管理、如何为百姓提供更专业的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中心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和品牌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       

  大会宣读了《批准肺癌防治健联体成立的决定》《批准设立肺癌防治健联体筛查与管理中心和早诊早治中心的决定》,并为肺癌防治健联体指导专家和专家组专家颁发证书。与此同时,肺癌防治健联体正式成立。

  大会发布了开阔眼界的新趋势,展示了振奋人心的新成果,推广了普适可及的新技术和超前的新理念,将对全国健康管理领域的学术提高、技术进步、学科建设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文/图 刘海闹 朱之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