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茶飘香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2019-04-28 16:29: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赵永杰 朱少德):人间四月天,信阳品毛尖。4月28日上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在信阳市开幕。本届茶文化节围绕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兴茶、富民、强市为宗旨,以传承和弘扬茶文化为使命,持续打造“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河南原创】春风十里茶飘香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赵永杰

  信阳因茶而闻名,因茶节而扬名。2018年,信阳茶园面积超过212.5万亩,茶叶产量6.6万吨,总产值112.4亿元,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个,茶企业1000多家,茶农超过100万名,茶产业带动10万名群众摆脱贫困。信阳已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茶叶产销集散地,“南茶北销、国茶外销”的重要平台和独具特色的茶文化旅游目的地。

  以茶为媒,共襄盛举,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在致辞时说:“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四月的信阳大地,是一首精致的诗歌,是一幅大美的画卷,是拥抱幸福共赴美好愿景的乐章。今天的信阳凝聚着更多的发展梦想,承载着更多的民生重托,正攒积着面对挑战的勇气,展示着茶都信阳面向未来,发奋图强的信心。”

  据了解,信阳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怀以茶兴业、以茶惠民的情怀,积极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潮,着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专心做好品质茶、生态茶、健康茶,深度推进茶旅融合、茶食融合,致力把小茶叶做成大产业。信阳茶文化节已成为茶界互学互鉴、相交相融、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成为信阳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信阳将坚持“以茶会友”的理念,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奋力谱写茶产业发展新篇章,共同开启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