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将在濮阳市举办

2019-04-28 09:04:25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将在濮阳市举办

  发布会现场  牛广锋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4月27日上午,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主席蔡永军、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等出席发布会。

  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濮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8月18日至24日在河南濮阳举办。

  据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介绍,此次大会是我国极限运动史上的标志性盛会,是极限运动进入奥运时期的第一次综合性盛会,担负着为2020东京奥运会发现、选拔、培养优秀极限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将在濮阳市举办

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吉祥物  牛广锋  摄

  本次大会比赛项目设置,充分体现了极限运动的多彩魅力。滑板、极限轮滑、BMX小轮车所代表的“B3”项目是极限运动最被人所熟知的代表;攀岩、冲浪这两项作为正式进入奥运的极限运动也将首次同时出现在同一赛场之中;本次大会设置的跑酷项目,也是与协会今年主推的“中国跑酷联赛”相呼应;摩托艇、街舞观赏性非常高,能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极限表演。

  另外,斯篮搏这一在大学中逐渐流行的极限运动也正式列入了本次大会。参赛者和极限运动爱好者可登陆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官方网站了解赛事筹备情况、赛事日程等。

  河南省体育局马宇峰副局长介绍,此次河南将发展极限运动作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濮阳杂技体育跨界融合基地为依托,重点发展小轮车、轮滑、冲浪、雪上等项目的人才培训,有力促进了极限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河南省将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与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一起,列为河南两大赛事,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倾斜,目前濮阳市极限运动场馆场地按标准全部建成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填补了国家综合性极限运动基地的空白。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介绍了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濮阳是“华夏龙都”“中国杂技之乡”,此次活动以跨界选材为契机,大力发展极限运动,推动体育与杂技、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从人才培养、旅游体验、赛事竞技到衍生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杨晓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