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仓头乡以党建为引领 凝聚合力抓扶贫

2019-04-30 10:2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思想根基,问症扶贫顽疾,为完成该乡2019年脱贫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思想引领,凝聚脱贫攻坚共识

  仓头乡通过政策宣传、专题教育、村室广播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意义,将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同频共振上来,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

  集中整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通过认真摸底排查,深挖原因,仓头乡顺利帮助辖区内两个软弱涣散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理顺发展思路;积极发展年轻党员,配齐配强“两委”班子,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强化“两委”班子理论学习力度,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农村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度;成立调解工作队,重点解决群众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专人专岗,确保党建落地落细

  仓头乡在全乡19个行政村选派党建联络员、扶贫管理员,定期开展培训,专门负责落实各项党建、扶贫工作:一是宣传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扶贫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等,督促各村深入开展“党员活动日”“集中帮扶日”等活动;二是指导开展党建、扶贫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帮助农村排忧解难,协助发展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党建、经济双赢局面。

  创新管理,建立网络沟通平台

  仓头乡共有农村党员596名,较为分散,部分党员常年在外务工,无法有效组织活动,为此,该乡建立“微信党支部”,切实凝聚起组织战斗力。党员们可以通过分享学习链接、传达组织通知、时常保持联络,“微信党支部”也因此成为了党员们温暖的“家”。

  “农村党组织是扶贫工作的第一线,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坚决带领贫困群众走向富裕。”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如是说。(文 陈以显 杜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