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出口茶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约逾3亿元合作

2019-04-30 10:1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赵永杰 朱少德):4月29日下午,信阳出口茶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对接洽谈会在信阳召开。洽谈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支持,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信阳市茶叶协会、信阳市茶叶流通协会承办。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有关负责人,信阳市有关领导,国际茶行业组织代表以及来自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乌克兰、土耳其、越南等14个国家的茶商代表,信阳出口茶企茶商代表,国内知名茶叶专家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刚果(布)驻华大使助理、秘书保罗·古斯塔夫分别致辞;中国茶叶贸易专家介绍了世界茶叶贸易和中国茶叶贸易情况;信阳海关、市商务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信阳市茶叶进出口相关情况和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信阳市鼓励进出口有关优惠政策和信阳市进出口贸易有关情况;国内外茶叶贸易代表、信阳出口茶企代表进行了发言。

  洽谈会上本地卢氏茶业、辰龙茶业、信阳天之润茶业等出口茶企分别与国际茶叶贸易公司签订意向合同,签约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

  信阳茶叶享誉海内外,一直是我国茶叶出口市场上重要品种之一。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茶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信阳因势而动,积极融入,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据统计,2018年信阳市茶叶出口总额达到了5.43亿元,出口国也从非洲、中亚国家扩展到东南亚、欧洲等国家,产品从单一的眉茶、砖茶扩大到信阳毛尖、信阳红茶和信阳绿茶,成为信阳市外贸的重要支柱之一。

  此次信阳出口茶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对接洽谈会以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互利共赢为原则,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以茶为媒,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贸易对接,分析研判当前国际茶业贸易形势,探索创新茶业贸易合作方式,搭建互利共赢的平台,持续推动信阳市茶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信阳市茶国际市场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信阳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的务实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