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国际·25期】探访开创窑变先河的河南郏县黄道窑

2019-04-30 11:59: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续写新时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进来”,3月1日起,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豫见国际》栏目将持续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那些享誉全球的“河南国际范儿”和值得向全球推荐的“河南名片”,本期来到了位于河南平顶山的千年古县——郏县,感受今昔黄道窑瓷器的窑火斑斓。

【豫见国际㉕】探访开创窑变先河的河南郏县黄道窑

年逾八旬的古陶瓷专家禚振西(左)仔细查看黄道窑窑址的文化堆积层 摄影 付锐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近日,“窑火斑斓—郏县黄道窑瓷器精品展”在河南平顶山郏县博物馆正式开展,135件跨越了唐、宋、金、元四个时期的黄道窑瓷器精品吸引了不少陶瓷爱好者慕名而至。国际在线河南频道实地探访郏县黄道窑古窑址、黄道窑陶瓷研究所和郏县博物馆等地,与众多观展者一起穿越回昔日黄道窑的鼎盛时代,解读黄道窑的前世今生,感受中国千年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了解到该县政府、民间企业和陶瓷艺人在黄道窑保护与传承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

  瓷器是中国的名片。郏县曾出土大量古陶器残片标本,发现古窑址多处,多集中分布在县城西北12公里处的黄道乡。此地陶瓷原料丰富,窑址均设在河流之畔。在窑址的文化堆积层中,有大量的窑具、瓷器残片等遗物。在这些古窑址中,最为著名的就是黄道唐钧窑遗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