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7万人次

2019-04-30 11:42:4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时限为4月30日起至5月4日,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277.6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为方便旅客出行,郑州局加开临客列车65对,其中高铁42对、普速23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方便旅客到北京世园会参观游览,节日期间郑州局加开6趟往返于郑州与北京间直通临客列车,其中,郑州东—北京西G4568次列车在郑州东的开车时间为9时26分,历时3小时53分,于当日13时19分抵达北京西,途经鹤壁、安阳、邯郸、石家庄、定州、保定等城市。

  在河南西南部地区,加开三门峡南至北京西G4614次“红眼高铁”,列车凌晨2时23分从三门峡南站发出,历时2小时45分抵达北京西,方便旅客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世园会游览等。

  假期期间,郑州局还加开管内临客列车46对,其中,高铁(含城际)31对,普速15对。为方便省内旅客短途游,加开商丘—焦作—安阳东—许昌东—安阳东—郑州东G9883/2、G9881/4、G9885、G9886、G9887次2.5对,增加郑州、焦作、修武、武陟、新乡、鹤壁、安阳、许昌等8个城市旅客个性化出行车次选择空间。同时,加开郑州、商丘、灵宝、兰考等城市至洛阳临客列车,方便旅客游览观光洛阳牡丹花节。

  为方便航班与铁路、城际与高铁等交通方式间“零换乘”,郑州局还加开郑州—新郑机场、宋城路—郑州东、宋城路—新郑机场城际列车6对,最大程度节省旅客出行时间。同时加强与城市交通、公路客运“路地”联动,各大火车站在旅客集中到发时段,协调加密公交和地铁开行班次、优化火车站区域出租车调度指挥、加大公路客运景区直通车,方便旅客出行。(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赵晶晶 李晶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