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颂奇:愿与河南加强多方面合作

2019-04-30 09:11:04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在少林寺寻访藏经阁,在新郑国际机场了解“空中丝路”,在国际陆港探讨中欧班列开行泰国的可能性……一个个河南元素串联起了泰国副总理颂奇·乍都西披塔的访豫之路。在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后,颂奇一行对河南进行了考察访问。

  在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当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在这里周转运输的除了苹果手机,还有智利的车厘子、挪威的三文鱼、ZARA服装等货物时,颂奇连声赞叹。随后,他了解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的建设情况,同时特意询问了河南方面与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合作方式,甚至包括持股比例等细节问题。

  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会客厅,颂奇在观看了港区总体规划模型展示后表示,郑州航空港乃至河南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泰国愿学习郑州航空港的发展模式,希望今后能在这一方面与河南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颂奇在展示“郑欧班列实时运行线路图”的大屏幕前仔细观看了各条运行线路、停靠站点等。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郑欧班列已经实现东连亚太、西达亚欧,东盟线路已可抵达越南河内时,颂奇与随行人员交流探讨郑欧班列继续延伸到泰国的可能性。他表示希望河南与泰国的友好关系更加密切,促进双方进出口贸易发展。

  颂奇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少林寺藏经阁、关林、龙门石窟、新郑黄帝故里等。(记者 李一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