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2019-05-07 09:24: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嵩山少林:功夫表演虎虎生威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清明上河园:宋风宋韵游客如织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重渡沟:竹乡水韵绿茶添趣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内乡县衙:衙署文化游人追捧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老君山:《歌唱祖国》燃爆全场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文旅融合花样多 活动精彩尽显河南魅力

王屋老街:民俗表演回味无穷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五一小长假,广大游客出游的热情高涨。在人从众的背后,文化旅游正成为美好生活的主流选择。

  五一假期,河南省文旅融合成效显著,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文化旅游市场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四天长假,全省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3639.12万人次,旅游收入230.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2%、38%。

  郑州:功夫之城备受青睐

  五一假期,郑州市热门景区活动异彩纷呈,省内游、周边游、乡村游、度假游异常火爆。5月1日至4日,郑州市共接待游客115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4.7%;实现旅游收入43.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6%。

  五一假期,郑州各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表演活动。纳入统计的嵩山少林、黄河风景名胜区、郑州园博园、巩义竹林长寿山等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量139.494万人次,同比增长7.11%。嵩山景区中外游客接待量突破25万人次,同比增长53%,再创开园以来历史新高。黄河风景名胜区每天定期推出《百贤祭祖》《桃园三结义》大型实景演出。五一当天,古柏渡飞黄旅游区沙滩排球赛引人入胜,方特欢乐世界推出活力舞蹈酷炫表演。

  五一假日正值百花争艳时,郑州植物园、人民公园、园博园、绿博园等各大公园游人如织。出行游客以短途自驾游和家庭游为主,乡村休闲度假游成为新亮点,登封、新密、荥阳、惠济、二七等县(市、区)乡村旅游异常火爆,农业观光、农家风情备受青睐。(张莉娜)

  开封:“四个清园”赢得称赞

  五一小长假,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从品质清园、文化清园、欢乐清园和梦幻清园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全天候的经营、全业态的产品、全方位的服务,五一期间共计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95.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夜游清园”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40%,《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共计演出10场(5月1日、2日、3日每晚演出三场),同比增长108.5%;每天17:30后在园游客量已占全天游客量的50%,清明上河园精心打造的夜游已成为备受游客追捧的新亮点。(姚亚彤)

  洛阳:牡丹花城游客盈门

  五一假期,洛阳市共接待游客320.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57亿元,旅游人次和收入双增长。从客源地分布来看,郑州、北京、上海、新乡和开封为来洛旅游人数前五名的城市。国内游客抽样调查和洛阳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分析结果显示,在客源市场方面,本省游客占比59%,外省游客占比41%,省外游客以陕西、河北、湖北、安徽、山西、江苏、山东等省份居多。

  在洛阳市对旅游大巴、专列奖励政策的刺激下,北京、湖南、江西、山东、四川、辽宁、广东等中远途客源市场游客显著增多;浙江、陕西、山西、北京、江苏等省自驾游客增长迅速,客源市场半径持续扩大。(朱天玉)

  焦作:云台仙境游客狂欢

  五一小长假期间,焦作市共接待游客164.37万人次,门票收入6388.56万元。其中云台山共接待游客21.96万人次,青天河共接待游客14.01万人次,神农山共接待游客9.72万人次,陈家沟共接待游客3.17万人次,莫沟共接待游客5.27万人次,以上景区门票收入持续攀升。假日期间,第二届云台山群英会盛装亮相,汇聚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云台山音乐节、机车巡游、无人机表演等十余项主题活动,为广大海内外游客奉上了一场场精彩表演。(朱天玉)

  南阳:月季花开近悦远来

  五一假期,南阳适逢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接待人数持续增长,在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下,南阳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旅游服务保障有力,全市共接待游客达566.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74%、61.17%。(朱天玉)

  鹤壁:文旅融合游客潮涌

  正是出游的好时光。五一小长假,鹤壁市景区和乡村游人潮如织,游客出行呈现爆发式增长。5月1—4日,鹤壁市共接待游客95.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32%和27.68%。

  假日期间,自驾游、自助游、周边游成为来鹤游客的主流,淇河湿地、建业绿色基地、文化旅游风情街、鹤鸣湖、石林会议旧址等吸引大量游客驻足。乡村游备受青睐,桑园小镇、赵庄、大石岩、凉水泉等地人流如潮,秦街花海迷宫、赵庄味道等备受推崇。

  五一期间,系列旅游节庆和文化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浚县大伾山将唐王李世民参拜大佛时被“龙槐拦驾”的情景以实景演出的方式呈现给游客,叫好声不绝于耳。淇县云梦山举办“己亥年智圣鬼谷子文化节”,亮点层出不穷。(张莉娜)

  济源:愚公故里嗨爆五一

  五一假日,“愚公故里·传奇济源”火了。得益于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及龙源花谷牡丹园、王屋老街等陆续开园影响,济源游客量大幅攀升。5月1日-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5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

  旅游景区焕发新活力,各景区游客接待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5月1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济源分会场启动仪式开幕,受活动及王屋老街开园带动,5月2日-3日,王屋山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黄河三峡景区“网红桥”热度不减,单日接待2万多人次;五龙口、小沟背、小浪底景区都在5月2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当日接待游客分别为2.5万人次、1.5万人次和2.2万人次。

  新兴业态成为新网红,王屋老街开园迎宾,古朴典雅的建筑群落,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让游客回味无穷。智慧旅游服务新市场,黄河三峡玻璃大桥、五龙口“西游仙魔团”等,成了“抖音”、头条、微博、朋友圈的热门话题。(王利敏)

  巩义:杜甫故里人气爆棚

  五一小长假,诗和远方交相辉映的巩义市人气爆棚。四天共接待游客82.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9%、33.57%。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正值诗词大会开幕,杜甫故里景区喜迎八方游客诵读诗歌,感悟诗情。康百万庄园打造了以“共觅知音,雅遇庄园”为主题的文化盛宴,让游客在乐舞琴茶间感受文化;竹林长寿山推出的“光影艺术节”“啤酒美食节”受到游客青睐。偃月古城戏曲文化节、青龙山慈云寺首届流苏节等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同时,小关镇南岭新村、大峪沟镇新山村等乡村旅游点人气爆棚,成为节日一大亮点。以住民宿、观山景为主的度假游成为热门选择,石居部落、逍遥谷、山石舍等民宿假日期间均为“满员”状态。(雷争鸣)

  新安:如画美景宾朋纷至

  五一小长假,新安函谷关、千唐志斋、城市书屋、龙潭大峡谷、黛眉山、青要山、黄河神仙湾等景区游客如潮,全县共接待旅游人数2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79.86万元,龙潭大峡谷以其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五一开园的新安黄河神仙湾大河风云景区以众多体验项目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朱天玉)

  淇县:文旅交融全域精彩

  五一小长假,淇县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传统景区与美丽乡村并蒂绽放,全域旅游人气爆棚,游客人数与经济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3%和22.1%。

  假日期间,云梦山景区举办己亥年智圣鬼谷子文化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畅游诗画山水,观赏《调师离位》《武士迎宾》等穿越千年的实景演出。古灵山上,精彩刺激的水上飞人备受青睐。朝阳山上,人们拜孔圣,尽享文化盛宴。摘星台景区里,广大游客登临心星阁,谒拜爱国忠臣比干公。同时,乡村旅游遍地开花,赵庄晃晃桥、步步惊心铁索桥、悬崖秋千等网红项目引众多游客打卡。(张小燕)

  5A嵩县:央视瞩目人气火爆

  五一小长假期间,嵩县各景区、乡村旅游点热闹非凡,宾馆酒店一房难求。据统计,5月1日到5月4日,嵩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1.4万余人次,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白云山一日两上央视吸引观众眼球。5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连续两次在“五月中国江山胜迹”专栏对白云山播发专题报道;5月1日起,白云山推出了二次元大乐斗演出活动,演员着汉服或者二次元服装进行乐器或歌舞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红色文化深受游客青睐,以天池景点为主的自然风光和以飞来石为主的红色文化旅游,成为长假的爆点;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再次迎来客流高峰。石头部落、白云小镇、手绘小镇乡村旅游点引来众多游客。(郭晓阳)

  内乡:研学文化师生青睐

  五一小长假期间,内乡县推出河南星光杂技团表演、内乡宛梆艺校专场演出、南阳市首届“月季仙子”大赛暨“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内乡赛区选拔赛等活动。全县4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4.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4%和97%。同时,宝天曼景区推出了“宝天曼首届赏花寻宝”活动,内乡县衙,以深厚的衙署文化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研学旅游。(贾玲)

  西峡:市场火爆自驾车多

  五一小长假,西峡县旅游市场火爆,吸引了省内及湖北、陕西、山西等地游客,全县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8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31.9%、39.7%。恐龙文化游、白庙乡村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老界岭、龙潭沟、老君洞等景区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朱天玉)

  方城:生态美景出游首选

  五一假期,方城县共计接待游客29.7万人次,自驾游、自助游异常火爆,外来团队增速明显,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便捷的交通、优良的服务、完善的设施、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不断累积的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形成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成为省内外游客假日出游的优选目的地。据统计,四天假期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8.2万人,七十二潭景区接待游客8.15万人,占全县总接待量60%以上,两家景区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以上。(朱天玉)

  老君山:《歌唱祖国》燃爆全场

  五一小长假,老君山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游客接待量、入园车辆、综合收同比均大幅增长。小长假期间,自驾游成为出行的主力军,省外游客显著增长。

  五一期间,老君山精彩活动层出不穷。5月1日,由栾川县文明办、团县委和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我旅游·我文明”文明旅游活动在老君山举行,快闪秀《歌唱祖国》一经上演便燃爆全场。5月2日,在老君山仙山花海节活动现场,身穿汉服的小仙女衣袂飘飘,穿梭于人群之中,让游客兴奋不已。(周向毅)

  鸡冠洞:牡丹飘香服务贴心

  五一假期,鸡冠洞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目的地,景区内人潮涌动,秩序井然。四天假期,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接待亮点频现。假日里长线游客大增多,自驾游、自助游不断增多。

  节日期间,高山牡丹花香弥漫,引来八方游客入园,呈现出一幅“花在园中笑、人在画中游”的美卷。重洗梳妆的溶洞景观及全方位改造的灯光受到游客点赞。同时,文艺节目游客喝彩声声、游乐项目游客争相体验、特色美食游客回味无穷。另外,景区开启多处微信、支付宝扫码购票等智慧旅游服务系统,方便快捷。免费茶水、免费讲解、免费寄存、微笑服务等,让游客乘兴而来、感动而归。(许晋)

  重渡沟:万瓶绿茶畅想清凉

  五月的栾川,高峡飞瀑、绿水藏幽。五一小长假期间,北国水乡重渡沟风景区人气“爆棚”,近五万游客“醉”在水乡竹韵之中。

  节日期间,重渡沟联合统一绿茶开启以“亲近自然,逐梦山水”为主题的请全国游客喝绿茶活动。景区备下数万瓶统一绿茶免费赠送,让八方游客惊喜不已。同时,住竹林水乡鸟鸣涧、联欢晚会数千人狂欢等,让游客乐不思归。(杨建兵)

  园博园:汉韵唐风引人入胜

  五一假期,郑州园博园景区活动丰富、节目精彩,游客接待量16.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五一假期,以“才艺达人秀、汉服文化节、五一四天乐”为主题的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身着汉服的演员漫步古典园林,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唐制汉婚正婚礼仪式展示传统文化之美;在汉风集市上,纸伞、汉服、古法香包,让人穿越回汉唐。景区歌舞表演异彩纷呈,水上实景演出《莲花心》勾勒出莲之神韵;《盛唐丽人行》表演惊艳全场,《大宋风韵》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杨明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