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2019-05-10 18:0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丁旭):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正式启动。大会以“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为主题,吸引海内外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信阳市和河南省十大分会场的嘉宾,全国17个省辖市的业界代表逾千人齐聚河南信阳,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探讨文旅内容创作,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河南原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开幕式现场 摄影 丁旭

  大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淅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栾川县、嵩县、卢氏县、济源市、博爱县、辉县市、林州市人民政府协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添,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茹,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此次大会开幕式。

【河南原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致欢迎词  摄影 丁旭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致欢迎词。尚朝阳说:“五月的信阳异常美丽,此时此刻我们相聚在信阳,拉开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序幕,与全球行业精英同赴山水之约。今天的信阳穿越沧桑岁月的深厚积淀,向阳而生,一定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在这美丽的风景里,您就是最美的风景,期盼您的创作灵感在这里闪现,期待您的独特视角在这里演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去看更大的世界。”

【河南原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讲话 摄影 丁旭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讲话中说:“河南的文化底蕴让很多文旅人感慨,河南的壮美自然景观也让很多的旅行者流连忘返。这次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1000多位在国内外知名的文旅创作者到河南来采风创作,我特别希望大家在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当中能够汲取养分,能够激发创作的灵感,用生动的故事和自己的心灵感悟来传播古老河南的神韵和当代河南的生机,让更多河南的好故事成为网络的热点,让更多河南的好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著名作曲家程池,2012年伦敦奥运会视屏设计总监约翰·蒙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观测站技术负责人、中山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梁增贤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河南原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文旅创作能量球 摄影 丁旭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起源地,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南方风光之瑰丽,又有北方山河之壮阔,具备新媒体城市名片推广的潜质。据了解,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将持续2日,内容包括“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仪式、“全球文旅共创计划”启动仪式、“全球文旅创作者沙龙”、“T引擎-2019巨量引擎文旅行业分享会”等主题活动。

【河南原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进行演讲 摄影 丁旭

  据介绍,2019年5月至10月为大会的共创阶段,活动将邀约国内外数千位文旅创作者,以及MCN创作机构、平台用户、省内外各大媒体等深入十大分会场——淅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栾川县、嵩县、卢氏县、济源市、博爱县、辉县市、林州市进行打卡,从“山水风景”“豫味美食”“非遗传承”“民俗风采”“美丽乡村”等八大角度,带动本地创作者、自媒体、高校学生等共同创作。同时,大会开设了抖音官方账号“创作者时间”、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去看更大世界”、在线专题《老家河南》、创意H5《手绘城市》等,让河南文化旅游产品传播形成层层裂变,创新文旅宣传推广新模式。

  据悉,在此期间,大会针对图文、图集、视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优质作品进行评选,并于2019年10月举行颁奖仪式。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还将针对“老家河南”建立超级话题 #头条带你游河南#,并以此为载体发起征文大赛,围绕图文、图集、视频、短视频四大维度设立月度榜单,各创作形式公布前十名月榜,并对各形式榜单的第一名进行月度嘉奖。此外,抖音为主会场、十大分会场的文旅行业工作者、当地自媒体、当地创作者、平台用户等群体,准备了每月一次的线下新媒体运营培训,并在线上进行实时新媒体创作培训、在线答疑等,期间,还将邀请当地自媒体达人开展新媒体运营线下沙龙分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