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5-10 18:08: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黄河之滨续佳话,天鹅湖畔筹未来。5月10日上午,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简称“一节一会”)开幕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举行。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出席并宣布“一节一会”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并致辞。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欢迎词,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开幕式。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巡视员满宏卫,中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班普·乌金,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等出席开幕式。

【河南原创】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右二)致辞 摄影 仝瑞勤

  戴柏华致辞称,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是古丝绸之路和国家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的核心节点城市,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美誉,在河南文化旅游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围绕做优、做强、做靓“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本届“一节一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化经贸活动,对三门峡市乃至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原创】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致辞 摄影 张芸曦

  姜明表示,历经二十四届的黄河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充分展示了三门峡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形象。迄今已历经六届的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为实施国家品牌战略计划,推动我国特色产业深化发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而筹划搭建了一个载体。“经多方共同努力,‘一节一会’必定会硕果累累,也将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活动之一,对促进三门峡市转型发展、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有着重要意义,为推动我国文旅产业融合和特色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姜明说。

【河南原创】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欢迎辞 摄影 张芸曦

  刘南昌在致辞中介绍了三门峡市情。他表示,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气象。特别是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把发展全域旅游、做优做强旅游业确立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以节会为纽带,深度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九省(区)、晋豫陕黄河金三角地区和大型旅游企业的合作,有效促进了沿黄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崤函大地展现出更广的开放、更旺的生机、更美的前景。

【河南原创】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张芸曦

  据了解,“一节一会”坚持“创新发展、精简务实、安全圆满”的办节宗旨,通过开展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文旅、经贸、体育、会展活动,搭建对外交流、区城合作的有效平台,倾力打造“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和节庆会展品牌,加快推进三门峡城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助力三门峡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黄河之旅”旅游目的地城市。

【河南原创】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节目表演 摄影 张芸曦

  本次节会共安排有14项活动,其中有 “一节一会”开幕式、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新兴产业推介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第五届罗曼彩虹跑、2019(三门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三门峡“黄河之韵·天鹅之约”国际光影艺术节等主要活动以及2019“陕州地坑院杯”山地自行车邀请赛、2019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二届越野精英挑战赛暨第三届迷你马拉松比赛、第六届函谷论道·穿越千年函谷关活动、第四届“魅力仰韶行”活动、第十届大樱桃文化艺术节等专题活动。

  第七届特博会设两大展区9个专区,规划展位530个,展览面积16000平方米。其中第一展区为主形象展示区,规划有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形象专区、黄河金三角特色商品专区、“一带一路”国际进口商品专区等3个专区;第二展区为特色商品展销区,规划有豫晋陕会展行业联盟专区、奇石工艺品专区、三门峡市扶贫成果专区、台湾特色商品专区、特色食品专区、文化产业品牌专区等6个专区。本届特博会共招徕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巴西、葡萄牙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客商参展,展出商品近5000种。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南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经贸客商、网络运营商,沿黄主要城市和国内主要客源地旅游局、组团大社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友好城市访问团,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领导、大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