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推介在三门峡举行 现场签约投资项目90个

2019-05-11 19:06: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5月10日,在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召开之际,新兴产业推介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现场集中签约投资项目90个。

  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俄罗斯、乌克兰地区的国际友人,三门峡异地商会客商代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和港、澳、台等地区的客商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等众多嘉宾欢聚一堂,共话合作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河南原创】新兴产业推介在三门峡举行 现场签约投资项目90个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辞 摄影 张芸曦

  “三门峡坚持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三门峡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在产业规划、项目布局、科技研发、政策支持等方面聚神聚焦聚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广泛应用,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蓄势勃发、提质提效。”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近年来,三门峡新引进32家央企落地合作项目33个、投资总额593.04亿元,同人铝业铝合金精深加工、金城冶金、速达电动汽车三大“百亿元级”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其中1个已经建成、其余2个2年左右建成,全部建成后每个项目年产值可达100—250亿元。截至2019年4月,三门峡市规划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多个,总投资近300亿元,决心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的大型集团,壮大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谱写三门峡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篇章。

【河南原创】新兴产业推介在三门峡举行 现场签约投资项目90个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致辞 摄影 张芸曦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致辞称,近年来,三门峡坚持把产业升级突破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电动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竞争力持续提升。2019年一季度,三门峡外贸进出口、引进外资、省外资金、电商销售、消费市场发展等各项重点指标增速位次均位居河南省第一梯队。新时代的三门峡,发展机遇多、发展空间大、发展前景好,已成为兴业投资的热土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

  孙敬林表示,下一步,河南省商务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步伐,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以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抓手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坚持“五区”联动、“四路”并进,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统筹促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河南原创】新兴产业推介在三门峡举行 现场签约投资项目90个

现场签约仪式 摄影 张芸曦

  经前期广泛交流和深入对接,渑池县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纯氧化铝基复合材料项目、陕州区产业集聚区铁路专用线项目、灵宝市年产3万吨石墨制品项目、卢氏县玉皇山康养及范蠡商圣文化产业园项目、市商务局植物电解液环保生产基地项目等90个投资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活动现场,三门峡市陕州区与广西凭祥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深化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