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2019-05-11 19:00: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5月10日,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河南和台湾的同根同源意识,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增进互信友谊,推动豫台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

【河南原创】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致辞 摄影 张芸曦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老家河南”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河南与台湾血缘相亲、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连。近年来,河南和台湾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他说:“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传承中华文明,谱写同根同源、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河南原创】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致辞 摄影 张芸曦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表示,近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老家河南”的品牌已走进台湾企业、校园、农场,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已在台湾民众心目中产生共鸣。河南能成为台湾旅客的主要目的地,这其中除了源自“河南文化旅游资源的魅力”,更有着“同根同源的感动”。台湾人称台语为河洛话,意指台湾文化和河南一样源自于黄河母亲,这种本是同根生的情感,更加深了台湾对河南中原文化的憧憬神往。

  “我相信通过本届论坛以及考察活动,豫台两地可以增进交流、加强文旅企业业务往来,分享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经验,未来更可以在推动乡村旅游与体验观光的路上携手合作。台湾旅游交流协会愿意与大陆各方共同努力,为豫台两地加深双方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为豫台两地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的动能、实现新的发展。” 赖瑟珍说。

【河南原创】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三门峡市市长安伟致辞 摄影 张芸曦

  “三门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世界郭姓祖源地。本次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互鉴,加深文化认同,有力推动豫台以及三门峡市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三门峡市市长安伟说。

  论坛现场,知名文化学者、佛光大学讲座教授、前台北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秘书长游文宏,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许韶立等嘉宾,以“同根同源、创新发展”为中心,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豫台文化旅游交流、发展乡村旅游等问题展开交流对话,与大家共同分享经验、探讨合作的新路径。

【河南原创】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摄影 张芸曦

  为切实把豫台文化旅游合作落到实处,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豫台两地的旅行社代表现场分别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

【河南原创】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摄影 张芸曦

  同时,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深化“同根同源”意识,传承中华文明,树立文化自信,丰富论坛成果,推动产业发展,建立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重点在客源互送、文物交流、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研学旅行等方面加强对接,共同打造双向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携手推动豫台文化旅游合作开启崭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