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4500名勇士劈波斩浪横渡母亲河

2019-05-13 09:3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河南急稿】三门峡:4500名勇士劈波斩浪横渡母亲河

横渡母亲河的勇士们 摄影 王旭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2日,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共有4500名游泳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横渡活动。

  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三门峡市领导刘南昌、安伟、王建勋、孟斌、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等出席开幕式。

  万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公开水域体育运动品牌和河南省重点打造的“六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之一,经过九年持之以恒的培育成长,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已位居全国公开水域赛事前列,多次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美誉,成为我国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是三门峡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是三门峡第十次承办的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019年度“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的重点公开水域活动。

  当前,三门峡市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市民对健身的需求日益增长,游泳运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三门峡市参加公开水域游泳运动的人口迅猛增长。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项目,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在推动三门峡市民健身、建设健康三门峡的大潮中担当重要角色。

  本次赛事活动设置横渡、竞渡两个项目,距离均为1300米。据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93个城市180支代表队的40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横渡母亲河活动,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91个城市500名游泳运动员参加“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的竞渡赛事活动。竞渡赛年龄分组为男子:18-39岁组、40-49岁组、50-60岁组,女子:18-39岁组、40-49岁组、50-60岁组。竞渡赛事总奖金60000元(税后),分别奖励各组前8名。

  组委会在起终点码头设立固定医疗点4处,比赛路线设置了泳道,安排了救生快艇和救生浆扳30余艘,安排水上救援人员150余人,协助搞好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同时组委会为每位横渡和竞赛渡运动员提供赛事意外保险一份,为现场所人员购买了公共责任险。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五湖四海汇聚母亲河仪式。(文 张芸曦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