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精英专家扛起小儿外科大旗

2019-05-15 10:57:34  来源:映象网  责编:刘征宇

  映象网商丘讯:随着医院的大力发展,医院品牌竞争力不断攀升,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本地以及周边地区的知名度和忠实度不断提高,吸引越来越多的患者前来就医。为完善医院学科建设,给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诊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批新建科室如雨后春笋搬成长起来。今天我们走进新建科室小儿外科,听听他们的故事。

  5个小儿外科医生,一个月内做100多台手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儿外科赫志强带着他的团队在2019年创造了一个新的工作记录。这个“记录”让他们有苦难言。

  精英专家扛起小儿外科大旗

  曾是泌尿科医疗技术领头羊的赫志强被领导选中,担任小儿外科主任。“领导能选我,可能还是希望我从专业的方面能够带领团队做学科建设。”赫志强说。

  赫志强介绍说,1年前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还没有独立的小儿外科,儿科手术基本上就是普外科、泌尿科等其他科室医生在做。对于小儿外科这个学科的研究以及系统建设基本为零。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印发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在全国设置6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并要求在3甲医院建立儿科医疗中心。商丘第一民医院不惜从院内抽调各方专家团队组建小儿外科。

【健康-文字列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精英专家扛起小儿外科大旗

“超人”小儿外科医生

  成立新的科室,医院尽全力支持。然而小儿外科的招兵买马却不顺利。记者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官网上的人才招聘看到,小儿外科今年招聘3个医生,但至今符合条件的只有1人。

  “前不久国家卫计委曾经发布过一个儿科医生调查报告。这个报告指出中国国内儿科医生缺口20万。我觉得这个数字如果是准确的,小儿外科的专业医生绝对能占着个总数的一半以上。”赫志强说他当时想到儿科医生可能难招聘,但没有想到小儿外科医生如此稀缺。

  “医院投入大量的资金,建设了功能齐全的儿科医技楼,拥有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以及多个儿科病区,600多张床位。医疗设备都是国内最先进的,我这个科室真的什么都不缺,就缺人。”赫志强说普外科、泌尿科也轮岗两名医生进行支持,但工作量依然如排山倒海。据了解,今年寒假他们收治了44个住院小患者,做了100多台手术,每个医生不是在准备手术就是正在做手术。

  “现在每个医生都是原来岗位的两倍工作量。经常性的24小时都在科室生活了。”赫志强说。

  学科建设不能等的重中之重

  在采访中,赫志强不止一次的向记者表示,工作量很大,但学科建设很重要,小儿外科专业研究不能放松。

  “怎么才能看好病,不是买台先进的仪器。必须建立一个专业精通,医疗技术精湛的人才梯队。”赫志强说,摆在他眼前的只有快马加鞭的进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

  韩传恩院长在艾力彼排名公布后的采访中也表示说,医院要发展科研,必须得有科研人才。从基层招硕士生、博士生、博士群体。医院要大力搭建实验室,弥补平台的不足,并将资金更多的投入到科研方面。

  韩传恩对记者说,不论高学历医学人才身在何处,只要能为医院和医院医生带来更好的医疗经验和技术,他们都不遗余力进行聘请和引进。(记者 尚海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