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第一高峰老鸦岔(汉山)挑战赛开赛

2019-05-19 20:19: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供稿】首届河南省第一高峰老鸦岔(汉山)挑战赛开赛

参赛运动员整装待发 摄影 张芸曦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8日,首届河南省第一高峰老鸦岔(汉山)挑战赛在灵宝市汉山风景区鸣锣开赛,本届挑战赛的主题为“登中原之巅,赏灵宝杜鹃”。挑战赛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赛事线路9千米,设立5万元大奖,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6000多人观赛。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信号枪响,统一着装的500名运动员浩浩荡荡地从汉山风景区门口冲出起跑线,穿越木栈道、吊桥、太子峰等景点,冲向相距9公里的终点汉山金顶。

  汉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也是国家级地质公园、河南省森林公园,景区内的最高峰老鸦岔,海拔2413米,被誉为"中原第一高峰"。景区有明朝景泰二年的古采金洞群遗址,名胜古迹众多,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是适宜人居的避暑胜地。景区内拥有植物2100种,陆栖脊椎动物240余种。

  本次“登中原之巅,赏灵宝杜鹃”首届河南省第一高峰老鸦岔(汉山)挑战赛由灵宝市人民政府主办,灵宝市旅游局、灵宝市体委办、灵宝市故县镇人民政府承办,灵宝汉山风景区协办。近年来,灵宝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积极实施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灵宝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文 侯林峰 张芸曦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