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王小昶:抓党建 促脱贫

2019-05-21 13:1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党员干部要成为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标杆和旗帜,结对帮扶工作应落地有声,网格化管理要纵向到边、横向到底,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近日,在集中帮扶日的碰头会上,平顶山市鲁山县县委组织部派驻鲁山县张良镇芹菜沟村的“第一书记”王小昶铿锵有力地说。

  2018年3月,鲁山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王小昶到张良镇芹菜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芹菜沟村是张良镇南部山区的一个贫困村,全村共有270户,1065人,其中贫困户41户110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面对艰巨的脱贫任务,王小昶决心发挥在组织部工作过的优势,以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

  王小昶入村后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决定每月20日都在芹菜沟村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全体党员都必须无条件参加,并邀请一些组织部机关党员和芹菜沟村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活。思想一变天地宽,该村支部一班人很快就干劲十足,积极投身到了脱贫攻坚战中。

  王小昶深知党员冲在前,干部干在先,万事就不难的道理。为建设美丽乡村,他带领党员干部到宝丰、方城等周边地区学习人居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经验。回村后,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展开讨论,统一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芹菜沟村人居环境有了大变化。

  针对极个别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问题,王小昶经过与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们商议,在芹菜沟村开展了评选“致富能手”“脱贫光荣户”活动,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进行表彰,让群众学先进、当先进。在榜样的带动下,如今,全村贫困户都争着发展生产、抢着上致富产业,脱贫驶向了“快车道”。

  2018年,芹菜沟村集体经济净收入7.6万元,其中绝大部分资金用于人居环境治理和贫困户脱贫工作方面,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2018年年底,芹菜沟村被评为“全县基层党建红旗村”“脱贫攻坚红旗村”“美丽村庄红旗村”。(文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