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开展“上学路上”公益活动

2019-05-22 16:5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河南供稿】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开展“上学路上”公益活动

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20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的志愿者们与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到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第三初级中学,为留守儿童赠送“上学路上故事盒”,并向孩子们讲解怎样区分假币等一系列有关人民币的小知识。

  “阿姨,谢谢你送来的好故事,让我们回家后有个‘伙伴’!” 明港镇第三初级中学五年级学生小伟笑着对志愿者说。

  明港镇第三初级中学团委副书记赵春丽说:“学生们拿着故事盒子爱不释手,这项活动给娃娃们带来了快乐,非常感谢你们!” 

  “上学路上”公益活动,是针对乡村留守儿童缺少父母关爱的问题,通过“好人讲好故事”的模式,邀请各界名人和志愿者来讲读专家委员会精心挑选的好书和故事,录制成音频,制作成“上学路上故事盒”送给留守孩子,弥补他们没有机会听父母讲故事的成长空白,疗育他们缺失爱的心灵。

【河南供稿】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开展“上学路上”公益活动

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上学路上故事盒”

【河南供稿】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开展“上学路上”公益活动

学生为志愿者系红领巾

  据郭熠老师介绍,开展“上学路上”公益行动是因为留守儿童的童年生活不仅物质条件极其匮乏,精神家园建设也常被忽视。由于陪伴他们的大都是年迈的祖父母,自己的父母因在外打工经常多年不能相见,这些留守儿童不能享受在温暖床头灯下听爸爸妈妈讲读故事的温情,更长期缺少父母陪伴与教育。如果能在上学路上,给孩子们多一些色彩斑斓的陪伴,或许可以成就他们一段温暖愉快的旅程。(文/图 魏利华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